熊喵二胖

爱猫的腐女

网课老师不好当

    ooc预警

    自家oc作为老师



    致赛博坦居民的公告:今日,科学院病理科在赛博坦居民中发现赛博坦锈病的病毒变异株,具体表现为强传染性和治愈率低。目前查明主要传播途径为空气传播,请尽量减少出门次数以及定期检查换气系统,发现身体不适请立即前往铁堡医院就医,谢谢合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因为来势汹汹的锈病疫情,所有人都自觉地窝在了家里,孩子们也在学校的安排下,开始了网上联网学习的课程。

    (天星家)

    “天星同学,请回答问题。”瑟琳严厉的声音传来,吓得孩子握着游戏机遥控的手一抖。

    “天星同学,请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,拍摄答案并且说出你的答题思路。”

    “天星,你是不是又在打游戏了?你再不打开摄像头我就要打电话给你的家长了。”

    摄像头被打开,屏幕上出现了图像。

    然后瑟琳就看到在孩子身后两个扭打在一起的两位家长,还有红蜘蛛的尖锐叫骂和老威的赛博坦脏话作为背景音乐。瑟琳再看看孩子一脸芯虚的表情,啥都明白了。

    “天星,今晚我给你加课。还有,为了防止你打游戏,熊猫已经内线联络了震荡波,专门针对你设计了防偷玩游戏的学习系统,并且待会儿就遥控你的电脑设备把它安装上去。”

    “孩子,好好学习吧,不然你就给毁了!”

     天星:“……谢,谢谢老师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(蓝焰家)

    击倒和打击这一家是标准的赛博坦恩爱夫妻,家庭和睦的典范。

    “唯一有点不好的就是,蓝焰上课时间仍然在摆弄自己的涂漆。”熊猫忍无可忍地道,“还有我叫蓝焰答题的时候,蓝焰一开摄像头,我就看到她的家长在后面,要么就在抛光,要么就卿卿我我!”

    “你们家就这么小吗?非要在摄像头前面?这是在上网课!!”熊猫最后愤怒地拍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(黎明家)

    “黎明是个好孩子,还知道课后找老师要PPT抄笔记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……每次她那边开摄像头答题的时候,都能看到一个一本正经的小姑娘身后站着一个傻爸爸。然后没过多久就会响起救护车的声音,叫他不要打扰女儿学习。”

    “黎明的心态真的很好,即使千斤顶在旁边搞爆炸她也能不为所动……后面救护车拿扳手敲千斤顶的时候也一样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(航迹家,或者说是关于他们家)

    熊猫(面无表情):“这一家子是典型的模范家庭,父慈子孝,夫妻恩爱,家庭和睦。最重要的是,不会被硬塞狗粮。”

    瑟琳(嘴角抽搐):“但是,擎天柱作为公众人物,孩子们有很多都是以他为自己的偶像。每次航迹家开始答题的时候,一堆同学在评论区刷擎天柱的!”

    “然后就开始谈当年战争时期各种各样的英雄行为,一个个都无心学习!上历史课的时候又不听,在评论区讲暴力内容还歪曲历史的时候又那么high!”熊猫非常愤怒。

    “没事儿,我跟柱子哥和通二哥说了一下,他们答应来给孩子们上历史和政治。”瑟琳笑得格外奸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(回声家)

    “回声本来就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好孩子,但是一直都没见到他家长出现过,所以我又有些好奇。”熊猫跟瑟琳视频通话唠唠嗑嗑的时候这样说,“后来一次亲子作业,摄像头角度偏转了,才看到震荡波就在旁边……好像在维修什么仪器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亲子作业还是震荡波帮助回声完成的,没看到声波。我问了一下,回声却告诉我声波一直都在陪他上网课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才知道回声一直都是在用声波的屏幕上课……不过他们家也不缺设备的,这操作是为了增进亲子关系吗?”

    瑟琳听完后也是百思不得其解,最后耸肩道:“算了,我们的脑模块没那么优秀,他们的思维我们不懂。”

    “也是。”

    (网课时代结束后,大伙儿才知道震荡波是因为搞实验失败了,导致家里的设备无法使用……为此,某科学家还被声波赶出房间整整半个塞年)

评论(11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