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喵二胖

爱猫的腐女

战乱之前16

    瑟琳和熊猫再见的时候,是在角斗场事件发生的一星期之后。一直都是在失联中的熊猫终于接了她的通讯,并且她也成功约了熊猫出来,在她家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面见面。

    瑟琳去到那边的时候,看到熊猫已经坐在了公园的长椅上,手上拿着什么金属部件用柔软的织物擦拭着。瑟琳认出来了,那是她送给熊猫的那把狙击枪的其中一个部件。

    “瑟琳,好久不见。”熊猫像往常一样对她笑笑。

    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瑟琳不禁有些感叹,“你最近都去哪了,瑟维还想找你当面感谢呢。可惜他今天去学校那边了,不能跟着我一起过来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算是去做了下特别训练吧。”熊猫歪了歪头,笑道,“虽然有点幸苦,但我感觉到自己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了。”瑟琳闻言似乎在为她感到庆幸。

    “熊猫,谢谢你。”瑟琳片刻后郑重地道,“谢谢你救了瑟维,从今以后需要我帮忙的我都在所不辞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这么郑重其事吧。”熊猫哈哈一笑,但却没有拒绝。

    “当然有必要,因为只有你作出了那样的选择……”瑟琳看着她,忽然问道,“其实我很好奇,是什么令你能那样无所畏惧地冲进去,去救一个与自己没有多大干系的幼生体。”

    熊猫的笑容慢慢消失了,眼中闪烁着回忆的光芒:“瑟琳,你还记得那一天吗?”

    “嗯?”瑟琳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“那一天,我看着爸爸妈妈被那些家伙们用刀刺伤,看着能量刃贯穿了他们的身体……”熊猫的声音出奇地平静,“当那些混蛋离开了以后,他们的火种其实还没熄灭,没准能抢救回来的……但是我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,我只能向其他成年TF求助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邻居们,他们之前因为恐惧都躲起来了,当我向他们求助的时候,他们都好像我身上带着病毒一样避之不及……我那个时候也憎恨过,也绝望过——我也明白了,贫民窟之所以是贫民窟,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贫贱,也是因为这个世界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在想,如果当初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,我是不是就不会失去他们了?”

    瑟琳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“……大概是因为这样,我厌恶那些旁观者,更加厌恶看客。”熊猫抬头看向天空,光镜中仿佛燃烧着一团火,“既然有能力阻止悲剧,那为什么不去行动?或许我无法改变这个世界,但我能选择让自己不被这个世界改变。”

    “熊猫,你……”瑟琳讪讪地道,“你和以前好像有些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我一直都是这样,只不过我以前太胆小了。所以,我很感谢帮我特别训练的那个好芯人。”熊猫笑着说。

    瑟琳微微点头,不知不觉间她的光镜也在闪烁着明亮的光彩,显然是熊猫的话让她找到了解决自己困境的方向和动力。

    “熊猫,你还去油吧工作吗?”

    “不去了,我的毕业典礼日期都已经差不多了,况且我还有些私事要处理。”熊猫温和地笑着,手中擦拭的金属部件换了另外一件。

    “那么以后保持联系喽,再见。”

    “再见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